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1 14:38 作者:田文坦、房超,摄影:秦秀贵    (点击: )

4月20日,齐鲁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就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及机关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山东大学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吉小青作指导讲话。

陈鑫表示,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及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二是明确方向,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以及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三是紧紧锚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宣传引领,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当前,齐鲁医学事业正处于“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是破解齐鲁医学改革发展新难题的迫切需要,齐鲁医学院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为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与政治保障,助推齐鲁医学事业取得更大突破。

吉小青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齐鲁医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推动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及机关党总支同题共答,了解工作进展,及时跟踪问效,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动员会后,齐鲁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工作部署会。

山东大学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党员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第二届“星光医熠”草地艺术节顺利举行
下一条:陈鑫到口腔医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