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齐鲁医院承办省抗癌协会分会学术会议
2013-06-01 10:52 陈军 田玉清   齐鲁医院    (点击: )

5月25至26日,山东省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分会第三次学术会议暨首届齐鲁泌尿肿瘤论坛在济南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主办、齐鲁医院泌尿外科承办,齐鲁医院泌尿外科徐祗顺教授任大会主席,史本康教授担任执行主席,陈军副教授任大会秘书,姜先洲副教授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约300位来自北京、上海、武汉以及山东省各地区专家代表参加学术讨论,组委会还邀请了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夏术阶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李宁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徐华教授等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并分别就肿瘤的治疗策略与进展、前列腺癌生化复发的处理与争议、前列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膀胱全切术后尿流改道选择及并发症分析、膀胱灌注研究进展等学术前沿热点问题作了报告。同时与会代表以病例讨论的形式分别就肾肿瘤保留肾单位手术、肌层浸润性膀胱癌的诊断与治疗、高危前列腺癌的诊断与治疗等专题,结合个人研究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第二天,在组委会精心安排下,与会代表前往齐鲁医院手术室观看了腹腔镜肾癌根治术、肾部分切除术、膀胱根治性全切术和肾上腺腺瘤切除术等手术演示。

上一条: 齐鲁医院主办齐鲁介入心脏病学论坛
下一条:中科院院士杨雄里与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