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学思悟践话口腔”专家论坛召开
2023-05-31 10:25 赵雅君    (点击: )

undefined

为深入推进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近日,由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学思悟践话口腔专家论坛”举行。论坛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金岩。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教授边专,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教授李铁军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主持论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论坛上,金岩教授作了题为“再生医学细胞类产品的研发与转化”的学术报告,从含细胞组织工程产品、3D组织器官模型与检测、基于干细胞的组织再生、干细胞药物以及细胞培养肉的研发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在组织工程皮肤、3D皮肤测试模型、牙髓再生以及工程化人造肉等领域的创新性成果。边专教授作了题为“以病案为基础的团队学习促进临床进步”的学术报告,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的“午课”、修复科“珞珈晨修”为例,重点介绍了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在团队学习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李铁军教授作了题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从思政教育、课程设计、临床实践、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专业学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中的经验和思考。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师生代表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上一条:第二医院举办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儿童生长发育青春期分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