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Carlström Mattias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卓越论坛
2024-04-12 17:08 王晓杰    (点击: )

近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92期“卓越论坛”,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终身教授Carlström Mattias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学术汇报。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易凡教授研究团队承办。

Carlström Mattias教授以“Implications of Bioactive Nitrogen Oxides in the Treatment of Cardiometabolic and Renal Disorders”为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一氧化氮信号传导在肾脏调节和心脏代谢健康中的作用,系统阐释了硝酸盐-亚硝酸盐-NO生成途径,使内源性或膳食来源的无机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能够通过连续还原进行回收,形成独立于NOS系统的生物活性氮,从而改善与氧化应激相关的一氧化氮生物活性受损,降低心血管和代谢疾病伴肾功能障碍的患病率。会后,现场师生就研究方向、具体思路、临床应用前景等方面提出问题,Carlström Mattias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课题思路背景,一一解答了师生的疑惑。

Carlström Mattias,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终身教授,华盛顿特区乔治敦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肾脏损伤、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紊乱综合征的潜在机制。在Cell metabolism、PNAS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曾获瑞典青年科学奖、丹麦Novo Nordisk高级研究员津贴等多种荣誉奖项。

上一条:齐鲁医院李昕/史本康/李月凯团队发文揭示初始[18F]DCFPyL PET/CT早期预测前列腺癌的ADT治疗效果的价值
下一条:韩丽辉教授团队发现固有免疫感受器分子cGAS调控肝癌进展和靶向治疗响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