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首场“美为良方”医学生美育沙龙活动
2021-12-16 09:23 孟晓庆 许晴 许文    (点击量:)

2021年12月1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办首场“美为良方”医学生美育沙龙活动,邀请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副教授,以《流淌的歌声——金曲背后的时代变迁》为交流主题,为医学师生带来一场美育盛宴。

在沙龙活动中,姜楠教授从流行音乐的特点讲起,介绍了从民国时期到改革开放、从港台到内地,经典流行音乐内涵与形式变化背后所折射的时代变迁,带领与会师生穿越时空聆听各个时代的经典流行音乐,感受不同的音乐带给人不同的精神享受,体验音乐对一个人的修养情操及品味产生的深刻影响。在欣赏优美的音乐中,大家对一个世纪以来的流行歌曲背后所反映的历史文化、社会变革有了全新的认识。周旋的《夜上海》让人仿佛回到了上世纪20年代的上海滩,《我的中国心》、《甜蜜蜜》在大陆的流行让人看到祖国改革开放、百花齐放的崭新时代,《笑傲江湖》里的侠义豪情,《千里之外》的中国风,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有着精彩的故事,同时也对一个世纪以来的流行音乐艺术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整个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全体师生始终沉浸在美妙的旋律里,放松情绪,感受音乐之美。最后,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以及美妙的歌声中结束了活动。

DBBBD

美是治愈一切的良方,为了在齐鲁医学院层面搭建医学生美育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美育活动资源,齐鲁医学院团工委着力打造“美为良方”美育文化品牌,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医科学生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能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本次美育活动的实施与德育教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在聆听经典音乐,学习、感受音乐之美中提升学生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齐鲁医学院将依托美育文化品牌,持续开展美育活动,让更多师生医务员工受益。

文:孟晓庆 许晴 许文

图:陶思凝 陈超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对分课堂”专题教师培训工作坊
下一条: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启用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