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大承办全国医学生临床技能华东赛区竞赛
2013-04-16 09:08 李玉蓉 图/程广沛 姜启海 娄菲 庞佛宝   医学院    (点击量:)

4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38所医学院校的38支代表队、152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选手齐聚山大,同场竞技。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副校长陈炎出席相关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大学和皖南医学院代表队获团体特等奖,泰山医学院等4支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南昌大学等6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济宁医学院等25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大赛同时决出27个单项奖。获得团体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12支代表队,将与东道主山东大学代表队(不参加华东区排名)一道,代表华东地区医学院校参加第四届全国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

开幕式上,宋承祥、陈炎、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高斌分别致辞。山东大学医学院杨艳平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复旦大学学生黄乃思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宣誓。总裁判长、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潘慧教授,竞赛督导组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外科学姜可伟教授,山东省卫生厅科教国合处处长葛永宏,华东区参赛院校领导,全体参赛选手、领队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主持。

本次大赛涉及内、外、妇、儿、护理、皮肤、五官科、急救等几大临床学科,共28个参赛项目。选手以仿真模拟人和医学模拟器具为对象进行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初赛采用多站式,分两轮完成,38个参赛队全部参加。每队完成20个操作项目,决出12个队进入复赛。14日上午,进入复赛的12个参赛队,采用赛道制, 分两轮完成。每队完成7个操作项目,决出6个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6个参赛队,采用单站比赛,根据复赛和决赛成绩,最后产生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比赛中,除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基本临床技能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等内容之外,还侧重考查参赛选手在医德医风、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方面等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14日下午的闭幕式上,方宏建、潘慧、葛永宏,山大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陈哲宇、医学院党委书记陈鑫及有关专家评委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大赛采用综合楼分会场和护理学院分会场同步直播,供参赛院校师生和在校学生观摩学习。通过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华东地区各医学院校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了医学生的科学态度、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为他们今后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水平医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

\

\

上一条: 省科技厅到第二医院调研实验室建设情况
下一条: 第二医院承办山东省肿瘤介入学学术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