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09:39 姜小峰 摄影:蔡清香    (点击量:)

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10日上午,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九指导组副组长卢新郁到会点评。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特别是整改落实成效的重要方式,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体现,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进行谈心谈话,多方征集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制定、谋划解决问题的举措。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会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直截了当,既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明确指出了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不足,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刘洪渭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按照“个人先作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然后其他同志分别进行批评帮助”的方式,依次做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同志、对齐鲁医学院、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问题查得实、找得准,原因挖得深、剖得透,措施提得细、订得全,真正做到了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的效果。大家开展批评敞开胸怀,敞开心扉,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友好热烈,既直面问题、直言不讳、畅所欲言,又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对大家的批评,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改正、深入落实。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卢新郁代表学校第九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齐鲁医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对抓好整改落实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齐鲁医学院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新局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效制度开展起来、坚持下去。二是坚持协同联动,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上下功夫。要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有效措施和重要途径,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细化阶段性任务,确保阶段性成效。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医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要时刻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坚决践行宗旨意识,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发挥医学版块的牵引作用方面取得新进展,以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整改成效,推动实现医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工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在山大进行MBBS教育专项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生殖医学团队在《自然》发文揭示人类胚胎染色质三维结构奥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