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责任与发展及医学课程思政建设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19-12-17 16:49   教务处   (点击量:)

近日,由齐鲁医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基础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开展了一期“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责任与发展及医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师资培训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郭晓奎作了《教师责任与教师发展》专题报告,从中国高等教育的规模实力和教育部办学政策指导入手,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教师的作用和责任、角色和使命,阐述了“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并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课堂组织和调控等角度分析了一个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特点。董为人作了《新时代背景下医学课程思政设计路径探讨》专题报告,为我们展示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现场教学,从立毛肌引出《满江红》,从胚泡挣脱透明带引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鲜活的案例让人眼前一亮,老师们纷纷感叹原来课程还可以这样讲,真正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

整场活动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位嘉宾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和欢笑。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但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而且对教师责任和课程思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奠定了理论基础。



文:马湉  贾曼   图:贾曼


上一条:​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在教学医院首次聘任本科生导师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团来齐鲁医学院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