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2020-03-10 16:44 辛文    (点击量:)

3月10日,齐鲁医学院召开中层干部视频会议宣布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安排。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表示在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大医学作出了积极贡献。齐鲁医院和山大二院派驻援鄂医疗队参加一线抗疫,科研人员在生物技术研究和公共卫生安全领域作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齐鲁医学的担当作为。他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和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着眼于优化班子结构和齐鲁医学院战略发展需要进行的。他对继辉同志和凤山同志在担任齐鲁医学院副院长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作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新上任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的刘奇迹同志、纪春岩同志、赵小刚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医学教育是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具有重要牵引作用,齐鲁医学院肩负着建设世界一流医学学科、谱写齐鲁医学新百年辉煌的历史重任。

郭新立对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做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和正在做的事、将要做的事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紧密结合医学改革发展实际,练就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使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的过程成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第二,坚持党对医学教育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党工委代表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必须牢牢掌握党对医学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必须有效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必须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必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在强院兴校战略中积极转变角色定位,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三,重配合、促团结,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齐鲁医学院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要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能力。要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医学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紧抓发展机遇,紧紧把握“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山东”战略、医教协同发展医学教育、医学在学科发展中地位作用显著提升的重大机遇,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认清改革的新形势,明确改革的新任务,强化改革的新担当,探索出一条适合山东大学医学教育发展的治理道路,最大限度激发医学办学活力,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医学力量。

陈子江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师生医务员工共同努力,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大力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开创齐鲁医学更美好的未来。

会上,陈宏伟宣读了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决定。贾继辉、王凤山在发言中回顾了在齐鲁医学院任职期间的工作历程和收获,对齐鲁医学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深深的祝福。他们表示将在教学科研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齐鲁医学实现新的百年辉煌贡献应有力量。刘奇迹、纪春岩和赵小刚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决定充分发挥好班子副职作用,尽心竭力做好分管工作,为擦亮“齐鲁医学”品牌、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自己的贡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关及医学各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齐鲁医院、第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视频会议。

 

上一条:招才引智下功夫 防疫发展两不误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领导与联系班级学生“云座谈”,开展网上思政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