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领导与联系班级学生“云座谈”,开展网上思政课
2020-03-06 12:07 宗禾  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量:)

    近期,齐鲁医学院领导与联系的班级学生通过企业微信视频连线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状况,介绍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学生们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网上思政课,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月4日下午,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与联系的临床医学院2015级齐鲁医学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座谈会。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辅导员宋亚静及2015级齐鲁医学堂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交流。2015级齐鲁医学堂团支书张锦涛主持座谈会,介绍了疫情期间全班25名同学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

    陈子江对疫情期间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她分享了多个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坦承自己数次被这些故事感动落泪,进而谈到医生的使命和担当,齐鲁医学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这份感动,并将感动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坚定职业选择,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从师长们那里继承这份伟大的使命、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座谈中,李之威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故事。常铭政等4位同学分别从医学生怎样为疫情做贡献、开展志愿服务、如何做好复学后的防控,以及疫情给医学科研工作带来的启示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陈子江赞扬了同学们积极渴望参与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想法,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

    活动最后,张青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中展现出的责任感,并对各级教育管理部门提出的医学生返校政策进行了解读,请同学们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期待同学们回到学校的日子早日到来。这次生动的“云座谈”为初入临床实习的同学们注入了信心与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了山大医学人的奉献与担当。同学们表示,突发的疫情延缓了实习,但加速了医学生的成长,作为齐鲁医学传承人,一定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前行,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发扬光大。


    35 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做客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期“师长有约”线上座谈会,通过企业微信为20191班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网上思政课。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杰、团委书记赵婧婧参加座谈会。

    活动伊始,2019级辅导员王惜媛从地域分布、学习状况、健康状况以及线上活动开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班级整体情况。刘洪渭与部分班级同学线上交流,了解他们在家中学习、生活状态以及思想状况,针对同学们关于返校时间、居家防控措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要性及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公共卫生人才应具备的素养与能力等问题逐一耐心解答。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充分认识到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要性,积极获取疫情信息、了解相关知识、尝试将自己融入其中学习借鉴各方经验。

    张青在座谈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中展现出的责任感,对各级教育管理部门提出的医学生返校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学习生活的一些具体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疫情深刻反思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发奋学习,将来为公共卫生和人民群众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29日上午10点,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和学生处处长张青做客公共卫生学院首期“师长有约”线上活动,通过企业微信与20183班全体同学远程视频互动交流,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一场特殊的网上思政课。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赵婧婧主持。

活动伊始,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同学先汇报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在思想、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交流过程中,柳丽华表达了学校和齐鲁医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结合同学们的情况,从能力提升、爱国情怀、齐鲁精神传承和公共卫生职业发展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和享受这段特殊时期,提升时间管理能力、适应能力、自学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对我国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中体现出来的社会治理能力充满自信和自豪,将医务工作者体现出来的齐鲁精神融入学习当中,充分认识公共卫生专业的重要性,做好职业规划,为国家医药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期间,张青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开学时间、学校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解答。活动最后,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齐鲁医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和对疫情防控的坚定信心,表示一定会秉承齐鲁医学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尽快适应当前的学习生活方式,更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社会做贡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及各学院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