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及各学院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2020-03-04 18:37 医轩  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点击量:)

    近日,齐鲁医学院机关及各学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齐鲁医学院机关、挂靠单位及各学院1518名师生党员共计捐款128989.57元。

    广大师生党员心系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牵挂着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以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群体,根据个人实际,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捐款,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在2月24日主题党日期间,组织支部17名党员为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4100元。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孙金鹏教授捐款2000元,医学免疫学系张利宁教授在前期向山东免疫学会捐款1000元的基础上,再次向党组织捐款500元。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前期有24名师生医务员工党员通过其他形式渠道向慈善组织、基金会等捐款、捐物,总价值2万余元,以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关心和支持。护理学院一名老师直接向湖北慈善总会汇款1000元。部分师生党员还通过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各地校友会、慈善总会、当地社区、腾讯公益、支付宝爱心助力通道等多种途径捐款。

    与此同时,一些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也踊跃捐款。“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也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基础医学医院退休教师刘执玉教授将1000元交给学院,让学院代他捐款。

    一笔笔捐款,传递的是一份份浓浓的温暖,展现的是一份份特殊的情怀,表达的是一份份坚定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合力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将一如既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为取得此次战“疫”完全胜利贡献力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领导与联系班级学生“云座谈”,开展网上思政课
下一条: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领导来齐鲁医学院考察交流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