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临沂市共建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临沂协同创新中心推进会举行
2020-04-18 10:03 王佳佳    (点击量:)

   


4月16日,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举办山东大学与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临沂协同创新中心推进会。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吴世福,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宝松,临沂市药物警戒中心主任董芳、副主任邱健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凤山,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临床药理科主任于金龙,以及部分共建单位专家参加会议。推进会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雨嘉主持。

会上,山东大学和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先就双方的发展优势进行了相互了解。郑宝松从医药产业和医疗机构情况、药品监管工作、药物警戒工作三方面对临沂市药品监管工作作了介绍,并对未来合作提出建议。王凤山介绍了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的运行模式和整体发展情况,各共建单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刘奇迹介绍了学校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对未来合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双方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对《合作协议》和《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临沂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刘奇迹和郑宝松分别代表双方发表了总结性讲话。刘奇迹表示,医药产业是临沂市的优势产业,山东大学将重点围绕临沂协同中心建设,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及成果应用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力争将临沂建设成国内领先的药品监管科学创新实践平台,打造全国地级市药物警戒中心样板。郑宝松表示,设立山东大学国家药品监管科学基地临沂创新示范点,是对临沂市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支持和巨大鞭策,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承担医疗器械监管制度创新、信息化建设、应急体系等创新试点任务,加大建设资金投入,进行药物警戒创新,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是山东大学和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的良好开端,将为今后山东大学与临沂市展开更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与地方展开药品监管合作、更好地发挥“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探索了新道路。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20年首期“医路有我”辅导员工作坊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级青年项目预答辩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