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人事处实行人才引育工作进度看板制度
2020-05-19 11:12 人事处  人事处   (点击量:)

日前,齐鲁医学院人事处为落实“强院兴校”战略,转变管理服务理念,增强人事人才工作的透明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人才引育氛围,加快医学师资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医学人事人才改革专班调研了解到的强院兴校需求,实行人才引育工作进度看板制度。

看板制度规定,新进教师、博士后资助、人才引育等各项工作除有保密要求的事项外,一律实行流程信息公开,便于选人用人单位及时了解工作进展,统筹谋划人才引育工作,倒逼人事人才工作提速增效。各项公开事项以时间为轴线,及时公布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动态进展,如申报材料接收、补充申报材料、送外审、外审完毕、处务会研究、党政联席会研究、人才工作组研究、人事部(人才办)审批等,形成一目了然的工作进度看板。工作进度公开的载体一般为“医学人才一把手工程微信群”和“山大齐鲁医学人事工作微信群”,不适合通过微信群发布的信息以其他符合要求的传递途径及时传送。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责任人为该项工作的经手人,实行“谁经手谁负责发布”,分管处领导负领导责任,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和工作流程的协调督办。积极探索信息化手段完善人才引育工作进度信息公开的形式,以信息化推动人事人才服务现代化。及时总结反馈信息公开情况,处务会及时研究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人事处把信息公开和工作提速增效、提高服务质量情况作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指标纳入考核和评优过程,鼓励创先争优。

实行工作进度看板制度是人事处落实强院兴校战略,转变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采取的制度保障措施。实施看板制度以来,各选人用人单位能够实时掌握师资和人才引进工作流程和进度,利于对工作节奏进行把控,改变了以往需要“不断打听”才能了解工作进度的弊端,有效促进了医学人事人才工作提速增效,切实保障了选人用人单位的自主权,受到用人单位的点赞。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首批博士研究生顺利返校报到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场“智汇齐鲁”全球网络视频招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