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首批博士研究生顺利返校报到
2020-05-21 11:09 赵娅    (点击量:)

清风暖阳,重逢相聚。按照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的工作部署,5月18-20日,山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博士研究生开始有序返校报到。截至20日16点,齐鲁医学院共计返校报到680人,其中趵突泉校区报到人数346人,教学医院共返回334人。



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副校长芦延华等校领导来到趵突泉校区、市委党校住宿点、山大二院等返校工作现场,关心慰问返校学生并检查指导返校工作,先后走访了返校报到区和学生公寓等场所。他们每到一处,都细心询问、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就进一步的完善改进提出建议,对齐鲁医学院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校园管理机制,提高校园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趵突泉校区报到现场,一顶顶帐篷整齐摆放,各类检测消杀工具到位,现场秩序井然,准备完善。为最大程度降低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工作人员组织引导返校学生正确排队,保持间距。学生在经过行李消杀、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口罩更换等环节后,前往核酸检测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随后进入校园并按要求返回宿舍。学校还为每位同学贴心送上了健康包,内含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和校园生活指导手册。返校生2017级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刘宝鹏表示,从济南站到宿舍一路上,受到学校和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全程佩戴口罩并安全到达宿舍。疫情下学校的安排体贴入微,不仅提供了餐食和健康包,还为返校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深切感受了山大的温暖,倍感踏实,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御战的胜利!


   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生分布在多家教学医院和学生住宿点,按照齐鲁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博士生返校工作方案,各医院按照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相关返校工作要求及流程,认真细致做好博士生返校相关工作。齐鲁医学院成立7个山东大学教学医院学生返校工作联系指导组,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工委委员和临床医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分赴各教学医院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各教学医院学生返校工作均顺利完成。

齐鲁医学院严格遵循山东大学返校工作要求,结合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教学科研需要,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齐鲁医学院2020 年春季学生开学返校方案,安排医学院学生分批错峰、安全有序开展返校工作。为了迎接学生平安返校,齐鲁医学院配合学校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温暖贴心的背景板和横幅在校园里随处可见,食堂上线订餐系统,并设置了醒目的引导标识,图书馆正式开馆为师生提供服务。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5月12-13日,趵突泉校区全体在岗教职工和后勤物业、保安人员1600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首批学生返校后,齐鲁医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分批次、分类别,有序组织好学生返校工作,不断完善返校方案,加强学生报到流程、校园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筑牢校园健康防线,确保全体医学院师生健康安全回到齐鲁医学院大家庭。

 

上一条:依托齐鲁医学院品牌栏目“导师讲坛”开展欢迎研究生返校复学系列讲座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人事处实行人才引育工作进度看板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