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研究生毕业生观看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6-30 15:28 赵娅    (点击量:)

6 月 28 日上午,山东大学举行2020 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全程采用一校三地连线直播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中心校区科学会堂,齐鲁医学院组织医学各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分别在综合楼三层报告厅、阳光大厅、公共教室及各附属医院会议室等分会场集中观看网上直播,共同参与这场特殊的毕业盛典。

序典阶段播放了毕业纪念视频《万物可爱 青春值得》, 100 件小事展示了研究生生活的点滴,大家深深沉浸在相聚的感动、收获的欣喜和离别的感伤中。典礼上,校长樊丽明代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向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培养毕业生们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樊丽明以“弘扬担当精神,书写精彩人生”作为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争当甘于奉献的“建设者”,勇做开拓创新的“探路者”,敢为百折不挠的“攀登者”,始终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勃勃英姿,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百折不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贡献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教师代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综合临床党总支书记、重症医学科主任,山东省第六批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承恩教授希望同学们怀揣母校家国天下的情怀和担当,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以更高的姿态,更高的标准,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一校三地三位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谢,表达了迎难而上、报效祖国的决心。授位仪式环节,各分会场毕业生全体起立,跟随直播庄重地把流苏从学位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表示获得了学位,完成了授位礼。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陪同毕业生在分会场观看典礼视频直播,全体研究生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佩戴口罩进行观看。仪式结束后,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勉励大家秉承援鄂医疗队所展现出来的山大精神、齐鲁医学精神,守护人民健康,成就辉煌事业。

临床医学院毕业生朱文文说:“重新回到阔别依旧的校园,好像重新回到了那年军训,匆匆忙忙的毕业季,和八年最好的同学,还有太多的事想做,还有太多的话想说,祝福大家,多年后再次重逢,可以说一句山河依旧,无愧青春。护理学院毕业生侯丹华说,“过去半年发生了太多不同寻常的事情,每个人都是疫情的见证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拥有最特殊的毕业方式,这是一场足以铭记一生且充满意义的离别!未来祝愿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愿自己梦想实现。”药学院毕业生张荻说:“感谢学校的精心准备,从毕业礼包到毕业照到毕业典礼,在特殊时期仍满足了我们对毕业的各种想象,感谢母校送给我的成长,愿大家做一朵阳光自信的后浪!”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毕业生王雪雯说:“时光如白驹过隙,更多的是感恩,感恩学校、老师、同学、朋友成就了我学生生涯无比宝贵的时光,2020 注定不凡,未来可期,不说再见!”

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将成为毕业生们终身难忘的回忆。“弘扬抗疫精神 绽放出彩青春”,不仅是对医学毕业生们的勉励,更是对他们的期望,希望大家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和“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顺利完成 2020 年春季学期第五批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批学生返校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