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王松灵院士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2020-11-11 09:43 柳松 马亚楠  山大视点   (点击量:)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松灵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仪式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活动并为王松灵院士颁发聘书。

    王松灵院士回顾了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的渊源,肯定了学院(医院)近几年的发展成就,表示受聘山大兼职讲席教授非常荣幸且责任重大。他指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山东大学给予口腔医学学科更大的资源投入和政策扶持;自己将大力支持山东大学口腔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同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陈子江表示,王松灵院士的加盟一定会大力推进口腔医学临床研究进展,提高齐鲁医学在口腔医学研究方面的综合实力;希望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以院士加盟为契机,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研究转化、临床应用的步伐,全方位提升研究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擦亮“齐鲁医学”品牌,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表示学院(医院)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科研能力提升,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学院(医院)综合实力全面进步、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口腔健康作出山大口腔人的贡献。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后,王松灵院士作了题为“医学研究的感悟”的报告,通过回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讲述四个故事,分享了对医学研究的深刻感悟,同时勉励在场的师生积极参与到口腔医学的研究和应用中来。王松灵院士还听取了学院(医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报告,并与有关学者、师生代表进行交流。

    山东大学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各科研团队成员、各教研所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松灵,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Oral DiseasesJOR副主编, 《医学教育管理》主编、《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副主编。发表论文219篇,以通讯作者发表在PNAS、EMBO J、Blood、Nat Commun等英文论文127篇。以第一完成人获2003及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获威廉盖茨(William J. Gies)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成就奖、干细胞转化成果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英国皇家外科学院(爱丁堡)Fellowship ad hominem (FRCS)。研究方向为唾液腺与牙再生研究。发现人细胞膜硝酸盐转运通道及硝酸盐对人体的重要保护作用;揭示牙发育新机制,研发牙髓干细胞新药,成功实现生物性牙齿再生。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尚红院士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