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度青教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2020-11-17 08:38   教务处    (点击量:)

1113日,山东大学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此次初赛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除做好会场防护及避免人员聚集外,我们首次使用了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方便学院广大教师通过直播平台观赛。

比赛现场,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立祥表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竞赛活动,可激发青年教师树立新的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是推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本次承办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助理李静作为现场比赛的评审组组长对赛事的评测标准和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由医科各学院六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参赛的18名选手进行了全面评价。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的讲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重难点步步推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展示了精湛的授课技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评委们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客观公正记分,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精神。

本次比赛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方法和技能的良好平台,为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时萧寒  贾曼    图:贾曼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条:2020年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