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赴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2020-11-18 10:29 作者:田文坦 摄影:秦秀贵    (点击量:)

1114日,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工会会员前往淄博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参观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新华制药公司。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等5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实物、模型、音视频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60年来的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从建场之初群山裸露、满目荒芜的恶劣自然环境,发展到现如今森林覆盖率达到94.4%以上,集森林旅游、苗木培植于一体的生态环境,大家无不为原山人的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历程和务实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表,真实再现了原山林场几代务林人扎根林场、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实现林场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

    

在新华制药展览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在战争中诞生的新华制药,如何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进取,由一个18人的八路军制药小组,逐步发展为一个大型综合制药企业的奋斗历程。大家对新华制药的红色基因给予了高度评价,了解了国家民族医药发展的历程,新华制药政治坚定的优良品质,艰苦奋斗的创业、创新、创造精神和造福社会的责任追求,将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国家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研究院是由山东大学与淄博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当地企业共建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药物与健康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机构。研究院扎根淄博近十年,经过不断完善、提升、拓展,成长为行业领域内颇具知名度的技术研发服务和专业孵化平台。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原山林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做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为推动齐鲁医学院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地市共建公共卫生学院签约仪式暨公共卫生融合发展交流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度青教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