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干部会议
2020-11-24 11:06 作者:房超 摄影:张泰松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干部会议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副校长兼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

陈宏伟在讲话中强调,本次职务安排是学校党委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着眼于齐鲁医学事业发展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他表示,在前任院长陈子江的带领下,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有力发挥了医学学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推动齐鲁医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医学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代表学校党委对齐鲁医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与事业发展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二是要注重团结凝心聚力。既要求同存异,又要坚持原则,要将二者有机统一起来,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内部讲和谐,外部讲统一,共谋发展。同时要强化忧患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政治训练,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定要求贯彻到齐鲁医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三是要持之以恒抓作风,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一线规则,强化宗旨意识、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不断开拓谋发展。要立足医学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医学教育的完整性,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着力构建符合医学教育体系的人才培养体系;立足医教研协同发展,立足于全校力量办医学,全面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共同构建全校服务医学发展的工作格局。

易凡从“合”、“分”、“虚”、“实”、“大”、“小”六个关键字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对齐鲁医学发展的思考。他认为,一是要统分结合,学校、齐鲁医学院与医学各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是利益共同体、荣誉共同体,既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共同将齐鲁医学品牌发扬光大。也要围绕不同的职能与定位,各司其职,各医学学院和附属医院在努力做强的同时,齐鲁医学院要做好服务保障与支撑;二是要虚实结合,做大做强齐鲁医学品牌。既要增强软实力,扩大影响力,努力将这一百年品牌进一步推广出去也要狠抓落实,做实工作,做强学科、学院医院;三是要大小结合,从小处着手细致梳理医学学科现状,从大处着眼谋划医学事业发展。他表示将与齐鲁医学院的同仁们一道提振精气神,做实各职能部门与各学院各项工作,服务好学科发展,踏踏实实打牢齐鲁医学发展的根基,为未来的发展积势蓄力。

会上,山东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欣宣读了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宣布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兼职齐鲁医学院院长以及齐鲁医学院内设处室负责人兼任学校职能部门副职事宜。

刘洪渭代表齐鲁医学院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作出的重要决定,全体齐鲁医学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融合发展、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动齐鲁医学事业向纵深发展。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齐鲁医学院内设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齐鲁医学院内设机构与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对接研讨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路成长之“欲达博施济众,须行广智求真——我心目中的齐鲁医学文化”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