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加入全国医学“双一流”联盟
2020-12-13 10:41 李晶晶    (点击量:)

12月10日至11日,第三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副院长马春红代表山东大学参会。会议宣布山东大学成为“双一流”联盟单位。

本次会议由全国医学“双一流”联盟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维清,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理事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将与北京大学(牵头单位)、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共13家联盟单位一起,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引领我国医学高等教育和学科建设创新发展。

第三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为期两天,分为主论坛和在线教育论坛两部分。主论坛设立综合大学医科建设与发展、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评估评价三个专题。柳丽华作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讨论嘉宾,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情况,并与与会专家充分交流。

在线教育论坛主要围绕新冠疫情发生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在线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而展开。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晶晶受邀作了题为“星星之火,燎原之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坚持”的主题报告,汇报了山东大学医学研究生在线课程“三部曲,四目标,创新求实,内外兼得”的建设思路。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第三届全国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北院区开工建设 为先行区人民健康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