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冬季校园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12-21 16:03 作者:房超 摄影:医轩    (点击量:)

为提高趵突泉校区冬季校园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齐鲁医学院实际,12月18日下午,齐鲁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冬季校园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校医院执行院长孟彦参加观摩并讲话,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演练。


冬季是多种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做到多病同发同治,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本次演练设置了肺结核防治、疑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两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在发现有疑似传染病的情况下,齐鲁医学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校医院趵突泉校区分院、模拟发烧学生所属学院、公安处、后勤保障部趵突泉校区管理办公室及趵突泉校区学生公寓管理部等各部门相关人员快速反应,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及流程,积极应对、通力合作,做到第一时间治疗护理生病学生、第一时间消除传染隐患,第一时间做好病例的报备等相关工作。整个演示活动考虑全面,行动有序,过程严谨,给观摩人员在如何处理突发传染病问题提供了范例。

孟彦对应急处置演练作了点评。他针对冬季季节特点,介绍了国际、国内、高校的防控形势、疫苗等有关情况。他指出本次演练非常及时且极为必要,演练准备充分,模拟场景完成顺畅,起到了让师生医务员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各环节的作用。建议各单位自行组织类似的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现场感,熟悉流程,提高应急应对能力。最后他提醒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防疫的警惕性,慎终如始地抓好传染病的防控,提前统筹做好学生考试、寒假及返校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划。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国内外疫情形势,要求各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常抓不懈。他强调,学校即将迎来学生期末考试、寒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防患于未然。要根据冬季传染病多发特点,在预防新冠肺炎的同时,扎实做好多种传染病同防同治。各单位要通过观摩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师生医务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将防疫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师生医务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公安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参加观摩。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教师培训项目组组长竞选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