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2021年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2021-01-25 17:27     (点击量:)

  齐鲁医学院于1月21日召开2021年临床学科博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参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ZOOM线上形式。

  易凡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临床学科整体情况近年我校临床学科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及重大科研成果情况,向工作在教书育人一线肩负医教研重任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表示感谢。针对近年临床医学出现的“撤稿论文”和“学术不端”问题,易凡副校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打造风清气正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文化加强导师研究生教育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导师们以山东大学科研院和齐鲁医学院联合开展的“博导署名论文自查”工作为契机,提高认识,实事求是查摆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署名论文,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不规范行为。

  马春红副院长做了题为《临床医学问题论文案例分析及相关整改举措》的专题报告。对近年医学领域出现的“学术不端论文”“问题论文”“外审不合格论文”三种情况,以大量的数字和图表进行了全面剖析,指出了其中的薄弱环节及系列整改举措。强调将进一步按照教育部及学校要求,切实加强导师岗位管理,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落实导师在临床医学研究生“三全育人”中的核心地位,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部署了“博导署名论文自查”工作,介绍了需自查的论文数据由来及填报要求。同时组织线上调查问卷,全面征集临床各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的意见建议。各医院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组织院内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层层传递,压实责任,严控风险,切实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

  会议由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秦莹莹主持,临床各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各医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职能部门老师190余人线上参会。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医学科研管理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