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1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1-01-31 16:31 作者:杨丽霞,摄影:张泰松、钟宁、李静    (点击量:)

2021年130日,山东大学2021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趵突泉校区成功举行。来自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四个专业的60名本科生参赛。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开幕式并到赛场指导。

易凡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面向人民健康重大需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培养单位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医学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本次大赛采用赛站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比赛方式,利用标准化病人、医疗器械或实验模具创设各种案例情境,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强调职业素养、医学思维、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同时,本次大赛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特别邀请坚守武汉75天的抗疫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六零医院王瑛主任担任总裁判长,邀请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寇增强所长现场指导,部分试题命制与新冠肺炎防治充分结合,因此,本次大赛既是对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的一次考核,也是对各培养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践教学体系的一次检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5支代表队分获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特别贡献奖。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在闭幕式上系统回顾了医学生技能大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本次大赛的特色和亮点,阐明了举办此项大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传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必将有效推动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进程,形成“医德医术并重、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的医学教育新业态,为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本次大赛是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竞赛项目,由本科生院主办,齐鲁医学院承办,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协办,得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0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承办首届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21年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