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承办首届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活动
2021-02-05 16:01 朱承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和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承办。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通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育人功能,通过挖掘一批医学类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推进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活动共有省内13所高等医学院校参与,各高校自行组织校内初评,然后推荐5位优秀教师参加全省评选。参评教师通过超星集团搭建的线上平台报送参赛作品,评审专家通过线上平台对参评教师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审阅,重点考察教师依据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的能力。最终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2项。其中,齐鲁医学院邹永新、李静、郭秀丽三位教师的作品获评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一等奖,刘毅和陈磊老师的作品分别获评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师的育人意识,提高了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促进了优质课程思政资源的共享共用。以此为契机,齐鲁医学院将进一步引领和推进全省高等医学院校的课程思政建设,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内涵,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服务健康山东和健康中国建设。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