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合作座谈会
2021-04-15 19:29 张泰松、王婷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于天贵一行三人到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双方举行合作座谈会。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参加会议并讲话。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座谈会。

易凡在座谈时指出,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与山东大学渊源深远,在医学人才培养、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艺术治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为山东大学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医学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学校向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时代,党中央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出台了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意见,为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山东大学高度重视附属医院体系建设,将按照国家部委和省卫生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要求,进一步梳理附属医院体系,开展深度合作。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学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与山东大学医学学科具有互补性。学校将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密切开展合作,同时也希望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实质性融入山东大学建设发展,实现共建共赢,共同提升山东省精神卫生学科的综合实力,更好得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医疗需求。

于天贵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正努力向研究型医院转型,不断加大对科研的支持。目前,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科整体规模上已稳居全国首位,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他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与山东大学开展了广泛、密切的合作,成果丰硕。下一步,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将大力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与山东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刘洪渭在主持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有关情况,并表示齐鲁医学院将全力支持并落实双方的合作,推动精神卫生、神经学科的建设发展。双方就医学人才培养、教材与课程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职称评聘、高层次人才共享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院务部、科教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教育与医生职业发展策略研究》 项目工作组来我校进行调研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微格教学及演练专题” 教师培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