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1-06-10 12:50 赵娅    (点击量:)

2021年6月2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在综合楼405 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会议,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通过重点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阶段的八种“中国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历史。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常务副院长曲波领学,并结合“调整拓展趵突泉校区教研空间资源,为医学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作主题发言。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明良随后领学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曲波在发言中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也是中华5000多年文明历史和社会发展进步最为波澜壮阔的历史、“开天辟地”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务必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大力推动齐鲁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做好趵突泉校区空间拓展以及学校12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

刘洪渭在主持中指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八种精神,不仅贯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其历史内涵、精神实质始终延续积累,始终引领中国人民奋斗发展之路,才有后来“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精神的出现与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刘洪渭以“井冈山精神”的六种内涵为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井冈山学习的心得体会。刘洪渭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齐鲁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学习资料,学习革命精神的精神内涵;二是要将学习研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思考医学发展规律,切实推动齐鲁医学发展;三是要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趵突泉校区广大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在当前广东相关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的背景下,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高警惕,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中国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积贫积弱到GDP世界第二,始终有中国精神指导引领。我们要切实传承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走好中国道路,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代特征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人才、学科评价标准,努力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传承、提升综合素养,擦亮齐鲁医学品牌,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齐鲁医学力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路有我”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