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14 13:13 赵娅    (点击量:)

202169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在综合楼 405 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参加会议。

会上,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易凡结合自身思考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把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纳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推进科研体制改革,提升组织大平台、承担大项目的能力水平;三是要积极探索破“四唯”与提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之间的关系;四是要支持院士、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

刘洪渭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对国家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校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领导能力,深入学习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齐鲁医学各项工作中,积极思考齐鲁医学发展问题,努力推动齐鲁医学事业发展!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推动发挥科研工作的原创性、融合性,探索科研工作问题导向和兴趣导向的有机融合,在齐鲁医学院层面加强医学学科科研工作的统领协调,营造良好医学科研生态,创新医学人才评价体系,为推动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表达性体验式教学法”主题工作坊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