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省医学会第十八次感染病学年会
2019-11-13 23:18 李涛 叶茜 林雨    (点击量:)

日前,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第十八次感染病学年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九届山东肝病学论坛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岳冬丽、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贾红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感染/肝病科主任王磊主持开幕式。

贾红英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管)医院,秉承齐鲁医科“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血脉基因,开拓创新,追求卓越,鼓励学术创新,积极推动学术发展。此次学术会议,通过国内及省内专家的分享与交流,对于促进医院及山东省感染病学专业的发展及进步有重要意义。

会议邀请了国内二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感染及肝病相关主题,向感染和肝病专业的临床医生传递国内外新进展和领域热点问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贵强作了题为“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进展”“肝纤维化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全面阐述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发病机制研究及治疗进展,并分享了肝纤维化机制研究及药物治疗新进展。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病防控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肝病医院副院长高志良作了题为“肝衰竭治疗策略”的专题讲座,就肝衰竭疾病进展的不同阶段发病机制及相应治疗措施作了全面讲解。王磊作了题为“抗病毒治疗的起点、拐点和终点”的专题报告,就乙肝抗病毒治疗不同节点需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阐述。另外,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及肝病学分会的多位常委及委员,就与会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多场精彩报告,反响热烈。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与会代表针对临床工作中诸多实际问题与在场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省内外300余名感染和肝病专业的学者参加会议。

第二医院医院感染/肝病科作为山东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委单位,全程负责此次会议的筹办和承办工作,得到了省内外专家代表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会议秉承学术第一、临床第一的宗旨,通过业界同仁的相互交流,收获了知识与技能,提升了临床技能及学术水平。

上一条:山东大学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刘奇迹教授团队在光遗传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