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院联合承办第十七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
2019-11-26 23:18 孙涛    (点击量:)

11月23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和山东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分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齐鲁医院血液科主任侯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陈竺院士,陈赛娟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名誉校长于金明院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LaurentDEGOS院士,美国科学院BobRoeder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所长程涛教授,上海血液学研究所所长任瑞宝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RyuzoOhno教授和名古屋医疗中心TomokiNaoe教授,美国圣洁德儿童研究医院肿瘤科主任Ching-Hon Pui教授,美国希望之城贝克曼研究所DefuZeng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JohnRasko教授,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洪波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潘巍俊研究员等就最新研究进展作大会报告。5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血液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家共同围绕实验血液学领域的前沿题目展开了讨论,体现了目前国际实验血液学领域最先进的学术水平。

大会还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赵维莅教授的主持下,由陈竺院士为LaurentDEGOS院士颁发了中法合作奖,为RyuzoOhno教授和TomokiNaoe教授颁发了中日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在中法、中日科研合作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

大会围绕专委会的四个学组分设4个分会场,就“靶向治疗”“免疫”“干细胞”和“血管生物”等4个实验血液学领域最为重要的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九届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黄晓军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彭军教授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闭幕式上,黄晓军教授为分会场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青年学者在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奋进。此次参会的既有国内外科研造诣深厚的科学“大咖”,又有极具影响力的临床专家,他们纷纷展示了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分享了宝贵的临床工作经验。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搭建了合作与交流的高水平平台,是一个高学术水平和富有成果的盛会。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