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
2019-11-26 23:19 林玉玺 马伟 赵婧婧    (点击量:)

11月23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协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阳光大厅举行。本次讲坛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马伟教授主持,来自公共卫生领域的著名专家林燧恒教授、李庆生教授、马军教授、缪小平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讲座中,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林燧恒教授作了题为“统计文章里的小概率事件”的报告,强调要明确科学研究的初心,在研究中做到实事求是,在机遇中寻求规律和真理。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和内布拉斯加州病毒学中心李庆生教授从传染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入手,以全球化背景下HIV-1的起源和控制为例,作了题为“GlobalHealth andEmergingInfectiousDiseasesExemplified by HIV-1Pandemic”的报告。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从传染性疾病防控中需要关注性传播疾病的上升、超重肥胖发生特点与慢病预防关口前移、经济发展进程对学生营养状况带来的影响等九个方面,分享了“需要关注和研究的儿童青少年健康问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缪小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人群结直肠癌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的报告,并介绍了其团队在结直肠癌的分子流行病学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期间,专家和现场师生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李士雪致闭幕辞,希望日后与各位专家加强交流,促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山东省血液免疫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下一条:医院联合承办第十七届全国实验血液学学术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