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省血液免疫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2019-11-27 08:26 李国盛  齐鲁医院   (点击量:)

1122日,山东省血液免疫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戴克胜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徐瑞荣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赵洪国教授、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彭军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侯明教授参加会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纪春岩教授简要介绍了医院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情况,并强调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推进实验室建设发展,为医院牵头建设国家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添砖加瓦。重点实验室主任侯明教授对各位领导及专家不辞辛劳、百忙之中赴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新动向。孙涛研究员对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在过去一年中实验室所做的改进,开展的重要工作,进行的技术创新,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和进展,并就下一步发展规划向各位委员进行了分析。

听取汇报后,戴克胜教授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发展近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今年成果较去年落地明显,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并对新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赵洪国教授对实验室技术和临床的相互结合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为血液免疫学的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徐瑞荣教授认为实验室作为国际知名ITP研究团队,希望在研究机理方面,多开放实验室,加强与中药等学科的合作,为其他学科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与会的其他专家分别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人才激励等方面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侯明主任感谢各位专家委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纪春岩教授表示结合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及时制定解决方案,继续保持重点实验室的良好发展势头。会议最后,参会专家对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进行了评议,并讨论确定了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名单。

重点实验室专家学者代表、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3b8b17e4b40e4ecf8fe034d9534dd2b

 

上一条:山大二院检验团队在华东六省一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上获佳绩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