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举办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3-07-01 17:08 李力   齐鲁医学部    (点击量:)
  6月28日,齐鲁医学院部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各单位报名积极踊跃,经过前期各学院的认真筹备和筛选,共有五所学院、八家教学实习医院的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评委评审,医学院王立祥获得大赛特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华医学会下半年举办的全国医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陈哲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于学杰及医学部各学院和教学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齐鲁医学部教学科研处处长易凡主持。开幕式上,张树永强调,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要条件。于学杰、陈哲宇分别针对国外大学对于教师教学质量的要求、教学模式的改革以及本次比赛的重要性和对督促培养青年教师的积极作用作了阐释,指出要通过比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
  比赛评委由国家教学名师、山东师范大学李法曾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平其能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鲁映青教授及校内专家、学生组成。比赛中各位选手用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借助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结合临床病例和工作实例,给大家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的课程,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整个比赛紧张有序,课堂氛围和谐活跃,展现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学校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促进教师队伍整体发展,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医学部各学院的青年教师通过网络视频观摩了比赛。

附件:齐鲁医学部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201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答辩评审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