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2018-04-12 10:04 李倩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10日,药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院长刘新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及全体受聘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主持。

会上,马宏峰详细解读了《山东大学药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从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发展指导三方面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提出了班主任应遵循的班主任例会制度、与辅导员联系制度、班会制度、谈心谈话四项制度,说明了班主任管理考核机制。张慧对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表示,班主任不仅是专业技能的传授者,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做好班主任工作,需要具备“四心”,即责任心、细心、爱心和耐心,和学生“心心相印”,与学生共成长。刘新泳为全体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书并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班主任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骨干力量,要重视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激励学生有更高的人生追求,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学生培养好;二是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搭建学院与学生交流的平台,及时传递学院信息,反映学生诉求,以便学院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三是感谢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学院也会继续推行“引育并举”人才战略,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

实施班主任制度是药学院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益探索。药学院此次选拔出16位业务精湛、责任感强的业务老师兼职担任学生班主任,覆盖本科所有班级,在实施知识传授的同时,还肩负起思想引导、发展指导、心理疏导和生活辅导的责任,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格品德。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育人工作的主动性,对于凝聚育人合力,营造学院全员育人工作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2018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教师 汤煜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