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
2018-04-17 13:48 伍任捷    (点击量:)

4月15日晚,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2018科创交流会”在口腔医学院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来自2013级口腔医学七年制李淑彤、2014级口腔医学五年制的张晓奇与冯毫向到场同学分享了他们在科技创新之路上的宝贵经历以及自身对于科技创新的思考与理解。与会同学纷纷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加深了对于科技创新的认识。

    

 

  

    会议过程中,三位经验丰富的同学从自身出发,通过自己的研究成果讲述了他们关于科技创新的心得与体会。李淑彤介绍了她从2015年以来的科创之路,结合两项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立项资助的研究,阐述了有关课题的思考与选择,为同学们将来科创研究课题的选择奠定了基础。同时她建议大家从英文文献中搜寻自己所需的资料,找寻灵感,制定出科学可行的研究方案。张晓奇强调了阅读大量文献资料的重要性并将实验过程中的艰辛与瓶颈同在场同学分享,同时鼓励大家做实验时不要畏惧困难,沉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过程中。冯毫结合自己发表的SCI,在研究经费、导师选择方面做了更加详细的介绍。介绍结束后,三位主讲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即将参与科技创新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本次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响应了国家关于科技创新规划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自主创新、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的认识和理解,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参与科创活动的积极性,更为口腔医学院学术科研活动的良好气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之路打下良好开端。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