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05-27 22:54 崔怡宸    (点击量:)

2019年5月17日晚七点,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举办的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于图西2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社会实践部干事徐泽昆主持,汤宇婷、高明月、林静毓和陈润泽进行经验分享,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由2018年暑期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队长汤宇婷分享经验。汤宇婷从项目立项、结项、答辩以及收获心得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她着重讲述了答辩的形式,结合自己的答辩视频,向同学们强调了记录过程的重要性。随后汤宇婷就社会实践活动向同学们给出了三点建议:从大一便开始立项,积累经验;以认真热情的态度用心去做;与老师多交流请教。第二位是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志工部负责人高明月,她向大家分别详述了服务社区行动、星愿行动和谐校园建设计划、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管理办法、学班计划以及志愿服务大赛等,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的了解,让同学们更清楚该如何能够做好社会实践。第三位分享的是药学院志工部部长林静毓,她着重讲述了药学院合理回收过期药品的药飞活动。林静毓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过期药品对人体以及环境的危害,随后林静毓分享了四点志愿服务心得:学以致用、寻找不足、集思广益、走进社区。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基础医学院志工部部长陈润泽,他以自身的服务智障儿童以及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活动经历告诉同学们:当自己对传统志愿服务无从下手时,行动大于一切,可以以团体为单位做一个新颖的活动。最后,陈润泽介绍了志愿服务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也可以夯实基础,用心、创新、坚持地一直走下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卫学子若想做好自己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可以通过这次交流会,充分反思自己,在随后的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中进行积极的调整,以一颗热情又踏实的心,去对待这个长时间的事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公卫学院举办第八届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参加者 姚志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