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第八届心理剧大赛
2019-05-27 23:26 崔怡宸    (点击量:)

5月26日,公卫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筹办的以“遇见新我”为主题的心理剧大赛在综合楼成功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赵婧婧、团委副书记班梦姣、本科党支部书记姚志英、研究生助理李耀祖与王雨心担任评委。学院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各班分派同学作为大众评委。

大赛开始后,首先由18级2班带来《再回首》。就像歌词中所说“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通过对几位大学生大一到大四生活的回顾,《再回首》真实地反映了当今校园不同的几类人,他们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勇敢去追梦、勇敢去爱。随后由17级3班带来的《游戏与现实》通过衣着服饰以及生活场景将游戏与现实生活做出了对比,在这样巨大的反差下,讲述了女大学生阿离过于沉迷网络游戏,不认真学习,并且过于重视游戏里的感情,忽视了周边的人,最后在同学们的帮助下,重新融入集体,积极上进的故事。《让我给你一封信》、《无边的“贷”价》、《蒲乙己》等都讲述了大学生关于友情、爱情的故事,并且着重提醒大学生不能借校园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场场心理剧,一幕幕生活景,都触碰到了同学们内心的柔软,带给同学们清明澄澈的善意。

经过嘉宾评委老师的认真审核以及大众评委的打分,最终,17级3班的《游戏与现实》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自2011年以来,学院每年五月会举办心理剧大赛,成为心理育人的重要平台。通过生动的剧情表演,引导学生学会化解情绪冲突,解决内心问题,同时引导学生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学生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上一条:奇迹风帆河北支教队举行第一次试讲活动
下一条:【新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