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奇迹风帆河北支教队举行第一次试讲活动
2019-05-28 23:00 王鑫元、梁想军    (点击量:)

5月26日,奇迹风帆河北支教队于趵突泉校区八号楼202教室举行第一次试讲活动。王鑫元、余徐菲、王宁等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的试讲,奇迹风帆队长厚天心、河北支队的队长卢昱蓉、副队长梁想军、河北支队老队员洪润生、高常昊作为评审到场参加。

8时试讲正式开始。王鑫元的课程主题为“于诗词中踏花而来”,旨在引导自己的学生对诗词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培养同学的审美情趣。钟启明则以世界文化遗产作为引题,向同学详尽客观地介绍了良渚遗址的文化背景特征,以及其申遗过程。余徐菲、王宁与陈佳豪为同学们带来的课程则更加新奇,有趣味性。余徐菲的课程—— “关于牙齿的那些事儿”与其专业关系密切,但是同时又不失活泼,还介绍了牙模的制作等大家平时不常接触的知识,课程内容十分丰富。而王宁为同学们带来的则是素描课程,通过她的讲解并结合网上的学习视频,大家学习了两种较为基础的握笔方法,并且同学们自己动手尝试画一个立方体,整节课程进展流畅。陈佳豪的课程则更加新奇特别,他为同学们带来的是经典逻辑推理趣味题,通过游戏的方式训练同学们的逻辑推理能力,同时他语言幽默,大大地提高了课堂的参与度。最终,在队长及听讲评审的点评下上午的试讲于12时结束。

下午2时,叶含琪用地道的越剧片段唱腔将大家带入她的课程,由此展开下午试讲。具体讲解并分析了越剧片段“梁祝之十八相送”,感受了传统越剧的艺术魅力。王孟晖用“一座建筑即一座城市,一座城市即一座建筑”这句话开讲,详尽的从建筑方面出发多角度介绍了卢浮宫扩建工程。采用课堂多互动形式,穿插“头脑风暴”,郑怡同学将“电车难题”精彩讲解带给大家。刘莹莹则准确地把握课堂节奏,为同学们带来了探索太空宇宙的视听盛宴,最后,路钧泽带给同学们“诗经的故事”为主题的课程,体会到《诗经》文学的美感和乐趣。至此,此次奇迹风帆河北支队第一次试讲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试讲是在正式支教之前,对大家课程安排是否合理的一次检验,是对大家讲课能力的一种审查。更加重要的是,这次试讲为大家提供了改进的方案,势必会使大家的课程质量更上一层楼。

/王鑫元、梁想军 图/梁想军

上一条:三全育人,走进基建——2017级2班领导联系班级座谈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公卫学院举办第八届心理剧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