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大学生积极参与文东社区医院社会实践
2019-07-10 22:52 许浩楠    (点击量:)

7月10日,山东大学六名基础医学院医学生在社会实践小组组长王书涵的带领下前往文东社区医院继续参加已经进行了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早晨7:30,在王书涵带领下,一行六人乘坐公交车奔赴文东社区医院,根据老师的建议,分别前往挂号室、全科诊室以及妇女保健科室,在相应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协助工作。经过了两天的熟悉期,同学们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医生提供一定程度的帮助,包括协助体检,信息录入等,例如帮助患者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腰围以及双眼视力,同时在协助老师的过程中,随机给患者发放问卷调查。调查济南历下区中老年人对于保健品的认知程度以及其他的购买因素等。中午12:00,同学们离开医院用餐并修整调节状态,准备下午的工作。下午2:00同学们准时回到了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因老师以及医生参加会议,下午5:30同学们乘坐公交提前离开了社区医院回到学校。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一周,同学们每天都将进行长达八个小时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与到协助医生工作的社会实践来达到对未来的职业有更加清晰认知的目的,也对医院不同科室的特定功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新近出现的医学名词得到了来自专业医生的详细讲解,最后,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与不同类型不同年龄的患者的交流,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交技巧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阅历。本次社会实践确实地起到了锻炼学生帮助学生了解医学的目的,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赴燕山社区医院展开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召开阶段性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