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学校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第十五班第三小组开展研讨交流
2020-03-20 21:39 郭亚萍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第十五班第三小组开展视频研讨交流,围绕“提高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强院兴校”战略路径两个主题展开研讨。齐鲁医学院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政工处、人事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第三小组组长、齐鲁医学院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明良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第三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发言,密切结合学校文件精神和线上课程学习体会,探讨了“提高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重要意义,联系齐鲁医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和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目前内部治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各位组员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对于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紧迫性有了更清醒的认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实现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基础工程。“强院兴校”行动是真正解放学院生产力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

经过充分的研讨交流,各位组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目前的医学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与“强院兴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应以新一轮医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理顺齐鲁医学院机关与学校、医学各学院、附属医院之间的权责关系,谋划健全保障医学发展各项工作科学高效运行的治理结构,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强化管理服务支撑队伍建设,推进资源平台共享,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切实做好“放管服”改革,通过提供特色增值服务为医学各学院全面“赋能”,激发基层办学活力,为做强医学各学院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举行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及博士后学术考核评议会
下一条:山大口腔学子在“光华杯”口腔医学生临床展示活动中 再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