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及博士后学术考核评议会
2020-04-14 10:49 胡海洋 张韶丽  口腔医学院   (点击量:)

4月10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以企业微信的形式举行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及博士后考核评议会。此次共有6位高层次人才、24位博士后参加年度学术考评,1位外籍博士后参加出站考核。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吕波、副院长张春河及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葛少华介绍了学院2019年人才工作的新进展。学院2019年新增1名国家级青年人才,实现了学院(医院)历史上零的突破,新增1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2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新增1名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2019年共入站8名博士后,新增特别资助博士后1名,国际交流博士后2名。葛少华对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学院高层次人才作为各学科发展的带头人,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和突出成绩。学院高层次人才考核是按照省里要求组织,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年度履职考核工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要通过考核充分肯定受聘人员聘期的业绩和贡献,结合各项考核指标客观公正、求真务实地予以评定。博士后队伍建设则是学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学校师资队伍的后备军和蓄水池。通过本次会议,博士后们要认真学习高层次人才的先进经验,充分用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科研工作资源,加强学术交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朝着预聘制副研究员的标准努力。

会上,6位高层次人才、24位在站博士后、1位外籍博士后采用PPT汇报形式依次进行个人述职。6位高层次人才对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详细展示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聘任合同中约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各位博士后依次对过去一年的科研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包括科研课题背景及其研究意义、基本的技术思路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其可行性、创新点和预期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

考核专家组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高层次人才履职情况及外籍博士后出站申请进行了现场评议并投票表决。会后,又对其他24位博士后学术研究情况进行评议并投票表决。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临床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第十五班第三小组开展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