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风范 >> 正文
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吕家驹
2019-09-20 08:50     (点击量:)

 

吕家驹,山东大学教授、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主任医师、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他从医从教30年,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是受患者们敬仰的好医生;教书育人,桃李芬芳,是受学生们爱戴的好老师。三十载辛勤耕耘,三十载无私奉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医学使命,以一名普通医务教育工作者的无私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迈出了不平凡的脚印。

 

1990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自1990年以来在山东省立医院泌尿外科工作至今,曾于1998年至2000年赴日本京都大学研修两年,并于2004年和2010年分别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医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 )和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泌尿外科进行短期访问学习。2016年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泌尿外科进行短期进修,学习了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手术技术在泌尿外科中的应用。现任山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委,亚洲男科协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男科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微创泌尿外科杂志》编委,《中国男科杂志》编委以及《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

 

 

 

科研工作以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特别是肿瘤分子生物学的研究为主。已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余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影响因子累计达60余分。主编主译《实用肾脏外科》、《临床实用男科学》等泌尿外科专业著作10余部。承担课题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017GSF218070)、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14HM111)、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2012YD18049)、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2008GG300020232008GG300020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71731);目前承担山东省重点研发,编号:2017GSF218070;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MOOCs课程,泌尿外科疾病诊治,编号:2018LCMOOC08

 

2019年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得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齐鲁医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李传亭
下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石玉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