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风范 >> 正文
齐鲁医学优秀教师:林贵梅
2019-09-27 09:21     (点击量:)

 

 

 

林贵梅,中共党员,山东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6月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山东大学药学院工作至今。承担药学院本科生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课程的讲授工作;同时承担药学院女工委员、本科生学业导师、班主任以及教职工二支部宣传委员等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因表现突出,多次获得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齐鲁医学优秀教师等称号。

 

她深深热爱自己的工作,作为一线教师,把自己的热情、活力以及创新精神在教学活动中彰显得淋漓尽致。理论课上,她以个性讲解引导学生将复杂的公式一一攻克,充实有趣的思维风暴常常博得满堂彩。实验课上,她鼓励学生大胆创新、享受失败,有效鼓舞与启迪了处于专业学习起步阶段的本科学生。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学生承担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课题多次获得国家级及校级立项支持。她本人先后获得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山东大学第六届教学能手的称号。平时注重教学改革,多次获得学校、齐鲁医学院的教学研究课题立项。

 

爱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更是她教学生涯中的主旋律。作为本科生的学业导师及班主任,她热爱自己的每一位学生朋友,把培养出更多全面综合发展的学生看作自己的永恒事业。所谓教书育人,正如她的所作所为,不仅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授知识,更愿意以朋友的姿态走到他们中间,给予他们更多人生的启迪。她所指导的本科生先后获得山东大学校长奖(综合)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自强之星等诸多荣誉。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里表现也同样出色。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共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校级科研立项2项,同时还承担多项企业横向开发课题。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作为独立通讯作者,发表I区论文2篇,II区论文6篇,他引200余次。已培养研究生3人,有2人均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银丰奖学金、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成果(二等奖)、五四青年科学奖,其中 1人还获得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十三年春秋,三尺讲台,她以其独一无二的方式为物理化学赋予了生动的解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依然继续对这份神圣职业的坚守,让它绽放着华彩,温暖着众人。

 

上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李顺平
下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席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