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杏林风范 >> 正文
齐鲁医学优秀教师:李顺平
2019-09-28 09:58     (点击量:)

 

 

 

李顺平,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卫健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从教12年来,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荣获山东省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18)和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等称号。累计发表论文100余篇,完成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

 

明德自省,严格规范内在师德修养

作为共产党员,自身政治素质过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国家的教育政策。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德,将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教育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博学求真,丰硕成果贡献“健康中国”

潜心科研,勤奋忘我,积极投身“健康中国”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各级各类资助项目20余项,近5年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SCI/SCI收录论文14篇,著作和译著各1部,还有多项社会兼职,如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生命质量研究分会副会长等。

 

在学生培养方面成效显著,自2015年作为硕士生导师以来,指导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SCI/SCI收录论文8篇,中文核心论文13篇,所指导学生曾多次在ISPOR亚太大会、中国卫生技术评估论坛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就各自研究内容做口头汇报及壁报学术交流。

 

三年来,指导学生在读期间曾多人次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山东大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学术成果奖三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山东大学研究生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等奖励,以及山东大学和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学术成果和荣誉奖励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因材施教,全心激发学生成长动力

李顺平不仅注重自我知识储备与及时更新,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博观细取,丰富自我底蕴与科研修养,还积极开展教学方式探索与改革,创新教育模式,结合学生性格特点、自我发展需求及本科阶段的学科背景,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因材施教,激活学生发展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形成了极具个人特色的教学授课风格,受到学生一致好评。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向学生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用心引领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致力于培养新时代下具有崭新面貌综合素质过硬的研究生。

厚德至善,贴心帮助每名困难学生

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李顺平格外重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学生亦师亦友,将每位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与学生平等交流,关注学生的内心世界,对学生的细微情绪变化都关怀有加。一名学生不慎患病,在得知学生患病的第一时间,李老师立即与学生联系,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并在学生就医期间给予力所能及地帮助,使学生感受到了老师家长般的关怀与悉心呵护,很快摆脱了疾病带来的心理困扰与压力。该生因病休学在家调养期间,李老师也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与学生保持沟通联系,及时关心学生病情恢复情况,并远程指导学生在家继续学习,顺利完成了英文文章的撰写。李顺平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内涵,展示了人文关怀的现实意义和深远价值,在学生最困难的时候,为学生送去了温暖与动力。

 

2019年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得齐鲁医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任万华
下一条:齐鲁医学优秀教师:林贵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