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山东大学关于开展2012年岗位调整与聘用工作的通知
2013-01-03 15:55 人事部   山东大学教育电子政务平台    (点击量:)

山大人字〔2012〕137号

山东大学关于开展2012年岗位调整与聘用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人事部、教育部岗位设置文件精神以及《山东大学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实施办法》(山大人字〔2008〕49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的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学校将启动2012年岗位调整与聘用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岗位调整与聘用工作。

一、申报范围

凡2012年1月1日在岗且2011年12月聘期期满考核合格的我校事业编制人员,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可以申报竞聘高一级岗位。

二、专业技术岗位调整与聘用

(一)教师岗位

1.本次教师岗位调整控制比例分别为:二、三级岗位所占教授岗位比例分别为12%、30%;五、六级岗位所占副教授岗位比例分别为25%、35%;八、九级岗位所占讲师岗位比例分别为30%、40%,十一级岗位所占助教岗位比例为50%。

2.教授二级岗位由单位推荐,学校统一组织评审。不再执行2008年首聘认定条件。申报评审条件按照《山东大学关于做好教师岗位设置聘用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08〕50号)规定的各学部申报评审条件执行(详见附件1)。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越级申报:

(1)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3)国家级科研成果一、二等奖第一获奖人、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一获奖人。

3.教授三级及以下岗位按校本部、威海校区分别设置,申报条件仍按2008年学校批复各单位申报条件执行。各学院(直属科研机构)、威海校区教授三级岗在学校下达的教师岗位数内评审推荐,报学校审定。

4.各学院(直属科研机构)、威海校区五级及以下岗位由各单位在学校下达的教师岗位数内分别进行评审、公示。

5.教授二、三级岗位申报材料由学校公示,五级及以下岗位拟聘人员及申报材料由各单位公示。

(二)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1.本次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调整控制比例分别为:三级岗位所占正高级岗位比例为6%;五、六级岗位所占副高级岗位比例分别为8%、25%;八、九级岗位所占中级岗位比例分别为20%、30%;十一级岗位所占初级岗位比例为60%。

2.评审办法和申报条件按《山东大学关于做好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08〕87)文件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思政教师系列,图书、档案、文博系列,卫生技术系列申报条件按学校修改后的标准执行(见附件2)。

3.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五级及以上岗位全校统一设置,六级岗位按校本部、威海校区分别设置,学校统一组织评审。

4.八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按校本部、威海校区分别设置,其中威海校区拟聘人员在学校下达的岗位数额内自行组织评审,思政教师系列各级岗位申报人员由学工部审核推荐排序。

(三)2012年专业技术岗位调整方案(见附件3)。

三、管理岗位调整与聘用

(一)五、六级职员岗位全校统一设置,统一组织评审。七级及以下职员岗位按校本部、威海校区分别设置,其中威海校区七级及以下职员在学校下达的岗位数额内自行组织评审、公示。

(二)评审办法仍按《山东大学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实施办法》(山大人字〔2008〕49)文件有关规定执行。申报条件按《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09年度管理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10〕1)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三)2008年岗位首聘工作以后入校专职从事管理工作的全日制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确定相应的职员职级:

1.具有博士学位,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可确定八级职员,从事管理工作满三年考核合格可确定七级职员;

2.具有硕士学位,专职从事管理工作满2年,考核合格可确定八级职员;

3.具有学士学位,专职从事管理工作满4年,考核合格可确定八级职员。

(四)2012年管理岗位调整方案(见附件4)。

四、工勤技能岗位调整与聘用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工勤技能岗位首聘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08]86号)的有关规定,我校工勤技能岗位聘用以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结果为依据进行调整。

五、其他问题的说明

(一)年资界定

各级岗位申报条件中涉及的任职“年资”按截止年份减起始年份计算,其中截止年份为2012年,任职起始年份指学校任职文件中明确的聘任职务年份,涉及的行政职务职级以我校党委(合校前三校党委)确认为准。

(二)首次岗位聘期期满考核为“优秀”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

(三)2008年岗位首聘工作以后入校,来校时暂定岗位尚未晋升岗位级别的人员,考核合格后按照学历、资历等条件符合相应岗位申报条件者可参加本次岗位聘用。

(四)转岗人员的岗位调整

经学校批准转岗人员,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在新岗位履行工作职责满一年,可按现岗位参加2012年岗位调整。

(五)公派出国人员的岗位调整

公派出国人员在学校规定的出国期限内可根据自身条件参加相应岗位的申请。

(六)各类表格下载见人事在线——常用下载——2012年岗位调整及聘用相关表格。

六、申报材料审核要求

(一)申报材料所涉及的项目、成果等内容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

(二)教师系列申报材料以学院、直属科研机构为单位组织审核,其中有关奖项、著作、论文以及论文他引报告、影响因子等由所在单位审核;科研、教研项目的认定由相应主管部门审核。

(三)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申报材料由各单位负责审核。

七、本次岗位调整晋级人员自2012年1月1日起聘任。

八、本通知由人事部负责解释。

附件:1.教授二级岗申报评审条件

2.思政教师系列,图书、档案、文博系列,卫生

技术系列申报评审条件

3.2012年专业技术岗位调整方案

4.2012年管理岗位调整方案

5.2012年山东大学岗位调整及聘用工作时间安排

山东大学

2012年12月24日

主题词:

山东大学校长办公室2012-12-24印发

附件:

1、教授二级岗申报评审条件.doc

2、思政教师系列,图书、档案、文博系列,卫生技术系列申报评审条件.doc

3、 2012年专业技术岗位调整方案.doc

4、 2012年管理岗位调整方案.doc

5、 2012年山东大学岗位调整及聘用工作时间安排.doc

上一条: 转发:关于2012年岗位调整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 齐鲁医学部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