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3-05-30 18:21 张小玢 王艳    (点击: )

5月27日,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教授王松灵,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医学会会长袭燕,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洪文,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易凡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会专家为口腔医学实验平台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医学学科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袭燕表示,山东省医学会将全力支持山大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希望山大口腔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搭建口腔医学科学研究共同体,为推动山东省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于洪文希望山大口腔依托重点实验室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为山东省原创性研究、临床医学研究和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学术委员会上,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院长葛少华就重点实验室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上次会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回应。

学院(医院)各研究方向学术骨干李建华、李敏启、冯强分别围绕“口腔组织再生及新型材料研发”“硬组织发生及相关疾病和骨改建的机制研究”“口腔微生态与全身健康”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青年学者代表魏福兰、蓝菁、马保金、董哲勤分别以“正畸骨改建课题组研究进展”“全身代谢性疾病与种植体骨结合的研究”“结构优化设计的多层级功能牙周骨修复材料”“3D打印植入体的仿生设计构建及其在颅颌面骨缺损修复应用”为题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学者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山大口腔在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临床研究开展、新技术应用推广、标准指南制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王松灵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并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基础研究要更紧密地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二是要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力争产出代表性科研成果,三是要围绕评价指标,有针对性地加强平台建设。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主持,学院(医院)各教研所所长、科研平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学思悟践话口腔”专家论坛召开
下一条:高等医学研究院举办Med+青年论坛系列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