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大医学校友发起 北大武大复旦中山首医大合唱“隔不断的爱”
2020-03-01 09:09 朱承 薛冰  临床医学院   (点击量:)

2020这个不平凡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冲上前线。在这些抗疫英雄的身后,还有无数白衣天使坚守在本职岗位,怀揣着医者仁心,牵挂着战“疫”一线。近日,一支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山东大学医学校友、山东大学学生Dr.Cats合唱团创始人马永琛策划,山东大学学生Dr.Cats合唱团的5任团长及6届骨干成员积极参与,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自发组成的特殊合唱团——“医·声”虚拟合唱团,选择通过线上和声的形式,唱响隔不断的爱,传递割不断的情。

合唱作品《隔不断的爱》是一首四部混声无伴奏歌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慧敏作词,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吴可畏作曲。33名合唱者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医学院校以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等多家临床医院,全部是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或医学生。作品2月28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微信公众平台首发,仅1天的时间,浏览量就超过1万,引发热烈反响。

参与本次合唱的33人里,16人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校友、教职工及在校生。这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虚拟合唱,既彰显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精神在一代代医学学子中的传承,也体现了近年来合唱文化在我校医学人文精神教育中的独特作用。

山东大学学生Dr.Cats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以兴趣为导向的学生社团,也是全校唯一一支以医学生为主要成员、能够连续5年举办主题合唱音乐会的非专业合唱团。2月中旬,该合唱团曾以“云合唱”的形式推出歌曲《山大临床医学生致老师书》,致敬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歌曲一经发布,即获得校内师生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客户端)、大众网(大众日报客户端)、海外网、中国网、中国教育在线、山东教育新闻网、中国山东网、齐鲁壹点、鲁网、新时报、新浪网、腾讯网等十余家媒体转载报道,并入选山东省抗击疫情主题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评选展播。在临床医学院的指导下,这支合唱团已经成为医学生人文素养教育的重要载体。

身着白衣,他们救死扶伤,义无反顾;拿起乐谱,他们以歌传情,默默祝福。誓言铮铮犹在耳畔,病毒肆虐爱未隔断,唯愿逆行的战友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auto=0&vid=wxv_1230933936046505984


上一条: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领导来齐鲁医学院考察交流工作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查趵突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