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4 18:38 赵娅    (点击量:)

2021年7月2日下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在综合楼 405 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洪渭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作为中国人、作为共产党员,感到无比震撼、感慨和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受到的屈辱历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发展,凝练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精神的骨干和灵魂。讲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人民”,表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从未改变,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刘洪渭同志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系,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好各项学习工作;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齐鲁医学院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发扬奋斗精神,全力投入到医学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要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崇高精神,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齐鲁医学人,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传承齐鲁医学文化、发扬齐鲁医学精神,为擦亮齐鲁医学品牌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为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综合改革首席专家孙洪军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举办“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