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2019-12-06 00:06 季雪琦 林雨    (点击量:)

11月22日至23日,由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济南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副秘书长王兴步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成立大会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张春敏汇报了皮肤性病学分会筹备情况。王兴步代表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会长胡三元宣读同意成立皮肤性病学分会批复文件。通过选举,张春敏全票通过当选为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魏国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科室副主任张春红、副主任医师孟丽亚当选为常务委员,孟丽亚、副主任医师刘瑛当选为大会秘书。

会议邀请上海岳阳医院皮肤科李斌、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杜锡贤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出席,围绕皮肤病的诊治及皮肤影像学的前沿发展,主要就学科建设、皮肤影像诊断、皮肤病的诊断思路及皮肤病临床治疗等板块展开研讨。李斌以“我与科室共成长”为题,分享了其科室的快速成长的经验,提出要以科研为抓手带动学科发展,选择优势病种培养科室专长,树立科室特色,注重人才培养与科室文化建设。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邹先彪以“皮肤镜常用诊断方法分析”为题,详细介绍了皮肤镜的诊断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皮肤镜下皮肤病成像特点以及如何观察并准确描述皮肤镜下皮损的表现及其临床意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周城以“皮肤镜在脱发性皮肤病诊治中的应用”为题,详细介绍了常见脱发性疾病临床表现、体格检查、组织病理学特点及皮肤镜下表现,并分享了许多典型的临床病例,为临床鉴别各类脱发性疾病提供了新思路。头面部损容性皮肤病一直以来是都是皮肤科临床治疗的重点,张春敏以“异维A酸的临床应用”为题,重点介绍了异维A酸在痤疮、头部脓肿性穿掘性毛囊炎以及角化过度性皮肤病中的应用,并通过临床中典型案例介绍了异维A酸联合中医外治、化学换肤、光动力等治疗方案。张春红以“现代皮肤科的硬件配置”为题目,提出皮肤科建设新理念,同时结合科室发展经验介绍如何合理配置皮肤科硬件设备,提出要以常见病为抓手开展专病、专长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配置,做大做好皮肤科。魏国教授通过分享典型的临床病例,细致介绍各类“黑色性”皮肤病在皮肤镜下的表现及鉴别诊断,为临床“黑色性”皮损的诊疗提供的新思路。

上一条:席波教授牵头制定儿童国际腰围标准
下一条:山大二院检验团队在华东六省一市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上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