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齐鲁医行”实践队赴济南市历下区社区医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07 22:59 李航    (点击量:)

7月6日,“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开始,四支小分队分别来到十亩园、绿景、甸柳文东社区医院开展实践活动主要包括社区医院医生当助手发放调查问卷6日7日两天的时间里,队内成员都适应了社会实践开展过程,各司其职,团结合作,认真负责,使实践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6当天,各分队早早集合来到各自社区医院报。虽然第一天就遇到了暴雨,但是各队都严格遵守时间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医院,队员们见到了热情友好、和蔼可亲的医生和护士们,在他们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工作,很快就成了医生护士的好帮手。人多力量大,很多繁琐的工作在队员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

十亩园社区医院,队员分配的任务是帮助医生护士将体检报告录入到信息系统中使纸质信息电脑上长久保存。并不是一个机械的打字任务,录信息的同时,队员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所谓实践出真知,曾经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的过程中得到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强化的记忆。例如队员们学习了如何看化验单,记住了常规指标的标准范围,以及指标异常导致的疾病这是一种宝贵的经验,对将来的临床实习很有帮助。

十亩园,队们不仅了体检信息,还广泛地发放了“济南市历下区中老年人对保健品认知程度、行为现状及影响因素” 调研问卷,“齐鲁医行”的调研项目收集资料。由于暴雨,队员们只好放弃社区医院周边发放问卷的计划,改为在社区医院内发放问卷,医生和护士给予了很大帮助。他们主动邀请前来就诊的中老年患者填写问卷,接受队员的采访,由于社区的患者医生护士们很熟悉彼此信任,愿意填写问卷的人很多,队员也得到了最真实可靠的信息,使得调研任务可以顺利进行。

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进行了两天,虽然辛苦,但是收获满满虽然遇到过困难,但是经过队员的努力和医生护士的热情帮助,一切都迎刃而解。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过程,是极佳的锻炼机会,相信了理论知识的积累和实践中的不懈努力,“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定会完成既定目标,取得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召开阶段性总结大会
下一条:齐鲁医行社会实践队讨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