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基础】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花园支队顺利举行经验交流会
2019-07-26 18:31 宋婧婧    (点击量:)

7月25日,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花园支队迎来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课程日。为了更好地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帮助他们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三生活。教研组的老师特地在孩子们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晚上安排了一场经验交流会。

晚上,各个班级的老师带着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好的小零食、饮料等小礼物,按时到达各个班级,开始经验交流会。经验交流会没有限定内容,各班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和孩子们畅所欲言。有的班级为了活跃气氛,用多人小游戏将课堂点燃;有的班级传出阵阵歌声,兴许是在为明天文艺汇演的班歌表演环节做最后的准备,抑或是把歌声当作分离前的最后一夜的背景音乐。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后,老师们先是鼓励孩子们积极提问,自己则耐心就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在内容上有一定的延伸和拓展。提问环节结束之后,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在初高中的一些学习方法和记忆犹新的小故事。平时不知道怎么安排学习任务的晚自习,在欢声笑语的轻松气氛中,慢慢接近尾声。有几个女孩子忍不住偷偷红了眼眶,两周之前还不适应夏令营生活的他们,每天因为天气炎热无法休息得很好,但面对别离,他们宁愿让炎热延续……

伴随着正式课程的最后一天,老师们也都相继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堂课,给自己的支教旅程画上一个句点。文艺汇演节目的调整和彩排也在紧张地进行着。两周时间,可能没办法教授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但希望路过生命一程,山大学子与花园的孩子们都能成长得更好! 

 

上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裕园社区小学进行宣讲
下一条: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花园支队举办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